2010/01/21

痛经的故事

看完今天希拉里的 Internet Freedom演讲,诌了个故事:

从前有个村,村里有两户比邻而居的人家,两家都是女人当家,一家的女人姓龚,村里都管她叫龚婆娘,另一家女人姓梅,村里管她叫梅大娘。
话 说龚婆娘每月那几天都奇痛无比,于是成宿成宿的叫唤。2家之间隔音并不好,梅大娘家那几天也就跟着整宿都睡不好。话说这天她实在忍无可忍,就登门拜访龚婆 娘,龚婆娘开门后,梅大娘说:“龚家大嫂,你这样叫唤我们家实在睡不着觉,要不你去看看大夫,我这里也有瓶妇科调经片,要不你试试?”
龚婆娘鼻子一哼“我在我自己家里叫唤,干你屁事,你这是干涉我的痛经权!”
梅大娘说:“没错,你是在自己家里叫唤,作为X村妇女,也有痛经的权利,可是声波从你们家出来侵入了我家私人领域和其他公共领域,在公共领域就要受到X村治安管理条例的约束,比如不得干扰他人休息,此外,你那震天的叫声,对你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也实在不利”。
龚婆娘火冒三丈:“啊,呸,少在这假仁假义,老娘我想叫就叫,俺孩子就是喜欢听俺叫”。
这个架势,梅大娘只好悻悻走了。
几天后,梅大娘一家就搬走。
说来也怪,自那之后,龚婆娘的痛经更是肆无忌惮,几个月后,月经周期也变了,从月经变成了周经,半年后,从周经变成了日经。
在龚婆娘成宿杀猪价的痛经声中,她的三个孩子:一个聋了,一个哑了,一个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