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记住这个叫做杨沛宜小女孩


她是奥运会上那首歌唱祖国的真正演唱者,仅仅因为她的长得不符合“国家利益”的
牙齿,她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表演的权力就被剥夺了。
我再一次想起那句熟悉的话:爱国啊!爱国!多少罪恶假汝之名以行!

同样:国家利益啊,国家利益,有多少丑陋假汝之名以行!

我不知道当小女孩知道自己上台演唱的权利被剥夺的时候,是怎么想的,我想她幼小的心灵里对公平的信念就此摧毁了。在我们的文化里面,似乎没有人会care一个小女孩心中对公平的信念,我们care的只是在那些冠冕堂皇的表面,好一个中国特色的开幕式。

The audience will understand that it's in the national interest.我为这句话出自奥运会音乐总监陈其钢口中感到羞耻,他写的那首“我和你”现在只会让我恶心,奥林匹克的公平精神被这帮人糟蹋殆尽。

因为这件事,我觉得这个开幕式已经变味

4 comments:

  1. im your favorite reader here!

    ReplyDelete
  2. 开幕式上脚印礼花也是假的,不是直播,造假成风,关键是不民主,中国的政治改革是早晚的事.还是美国的空气相对干净些.DONGTAO

    ReplyDelete
  3. 唉,我也才发现我一个多礼拜前的一个帖子,被和谐掉了(忘了备份,始料未及啊)..内容是对国内不用BOB或BBS信号,而另制一套土产信号刷麻国人的行径表示一点抗议,并用文字描述的形式对比了我们所看到的信号与国际通行信号(从网上看到的图片,也就是外媒刊的那些)的区别,以及这些区别所造成的误导误会和误解.一直以为同学们看过的,刚刚想起来去描了一眼,顿时心里瓦凉瓦凉的..

    已经出离了愤怒了..我想对"老大哥"说:我不怒.何俱我哉,哇哈哈哈..

    我今天多次转你的此贴,均遭和谐掉,看来扭不过老大哥,想想,不好到我儿来留个言,表达到你的支持_陌上花

    ReplyDelete
  4. 唉,我也才发现我一个多礼拜前的一个帖子,被和谐掉了(忘了备份,始料未及啊)..内容是对国内不用BOB或BBS信号,而另制一套土产信号刷麻国人的行径表示一点抗议,并用文字描述的形式对比了我所看到的信号与国际通行信号(从网上看到的图片,也就是外媒刊的那些)的区别,以及这些区别所造成的误导误会和误解.一直以为同学们看过的,刚刚想起来去描了一眼,顿时心里瓦凉瓦凉的..

    已经出离了愤怒了..我想对"老大哥"说:我不怒.何俱我哉,哇哈哈哈..

    我今天多次转你的此贴,均遭和谐掉,看来扭不过老大哥,想想,只好到你这儿来留个言,表达对你的支持_陌上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