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一部血腥的娱乐片---我看十月围城

我的大片特约提供商小朋友今天又给我送来了{十月围城},陈导不愧是香港娱乐片大佬,这部片其实娱乐元素十足,说它娱乐并不是说在审美意义上,而是剧情本身就是关于天朝早年娱乐圈的故事,听我慢慢道来:

话 说天朝早年,第一大娱乐公司Qing Dynasty Ltd.旗下签约艺人孙文孙Sir不满公司给他的contract太差,一直试图撕毁艺人合同想重新成立自己的娱乐公司{兴中Ltd.], 除孙Sir外,其实各个省Qing Dynassty Ltd.旗下都有意图撕毁合同另起炉灶的艺人。孙Sir曾是Qing Dynasty旗下当红小生,海内外fans贼多,特别是在欧美有大批fans,筹得很多资金后欲在香港开{兴中Ltd}娱乐公司的筹备会。面对这种局 面,Qing Dynasty Ltd.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慈禧女士向手下下达了全面封杀孙Sir的封杀令。

本片说的就是孙Sir香港歌友会为筹备{兴中Ltd}娱乐公司香港大会和抵制Qing Dynasty Ltd娱乐公司封杀的故事。

要 说那孙Sir当年在香港的fans哪一个狂热程度阿,在我看来,完全不逊于后来的欧美Beatles众sir和最近死掉的Jackson sir的fans,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举个骇人点的例子,香港有个戏班30多人都是孙Sir的骨灰极fans,孙Sir还没来之前,就和Qing Dynasty Ltd.的工作人员在大街上对峙发展成群殴,被活活打死,这还不算,戏班头子Fan Sir的女儿在父亲死后,还继续表示支持孙Sir和封杀孙Sir的公司斗争到底。看到这里,我觉得现在那些号称对四大天王效忠的fans们真应该找个豆腐 撞死算了,想起前几年刘Sir(德华)的fans因为见不到刘sir本尊,其父亲自杀向刘Sir表衷心,和孙Sir的fans相比,刘Sir的fans简 直不知道差多少个级别。

孙Sir的fans非常Diversify,无论从职业,到性别,再到年龄。有的家甚至是全家fans,比如民族 企业家李Sir一家男女老少都是孙Sir死忠fans,一个细节可以表明李Sir全家对孙Sir饭的程度:李Sir的老婆为了挺孙大业,甚至说服自己以前 的姘头──本来是Qing Dynasty Ltd.驻香港办事处的职员变节成孙Sir的fans; 李Sir的独子最后竟然被Qing Dynasty娱乐公司的工作人员把他当作孙Sir本人,活活打死在大街上。
看到这里,我不得不对陈导提出点批评,一部反映娱乐圈的片子拍这么血 腥干嘛呀,影响多不好,我不禁阴暗的想,可能陈Sir本人没多少fans,所以他看到人家孙Sir人长得帅,又有钱,Fans又多又死忠,所以故意拍这么 血腥,还让孙Sir的Fans死了这么多,真造孽哟。

看到后来这么血腥这么煽情,想起我VeryCD下的AV波多野结衣的片子刚好Down完,我就换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