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关于Amy (1)

Amy是一只一岁多的小猫,并不是很情愿的来到了我家里。
还不到一会,它就熟悉好了我屋子的地形,并开始和我躲猫猫。
我第一次开始在家里寻找它时,毫不夸张地说,我一室一厅的房间,我反反复复找了将近半小时,硬是没找到,我一度怀疑它可能发现一处我并不知道的通道从我屋里跑出去了,并开始担心起来。我放弃了搜寻的时候,沮丧的坐在椅子上,它却不知道从哪个角落冒了出来...我开始联想种种关于猫的神奇的故事,看着那张深邃的脸,我突然想明白了,为什么乔治卢卡斯塑造绝地大师的那个形象其实就是张猫脸,这张脸能启发人关于智慧与神奇的种种想象,最近的例子还有阿方达里面的纳美人。
我相信,只要Amy原意,它有足够的能力把自己藏在一个我永远发现不了的角落。
它就是用这种方式让我开始迷恋的。

IMGP1703



IMGP1662

1 comment:

  1. a rabbit has 3 dens....全网同步嘛,,,,
    还是最喜欢这张猫,蓝调和猫猫本身的所凝结的惆怅和平静的略带忧郁的渴望。真实的右半边脸和窗户投影的左半边脸构图的完整,使得整个内容虚实结合。猫猫灰常高贵惹人怜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