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关于Amy(2)----宠物的真相

Amy已经开始用尽浑身解数来取悦我,每天只要我一坐下来,它就会来到我身边,从嘴到身子在我的脚上或者腿上蹭,如果我用手去抚摸它的头和身子,它就会顺着我的抚摸动作让身体僵硬起来,做出很享受的样子。最绝的是,它时不时就会立起来,2只前爪摆出作揖的样子,别提有多媚了,人们说的招财猫就是指这个动作吧。

我很enjoy这一切,但是我也知道,我的enjoy和爱心没什么关系,就像它的撒娇讨好和可爱也没什么关系一样。我只所以enjoy,是因为在Amy取悦我的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了一种作为权力支配者的快感。一个你拥有生杀予夺大权的个体对你的顺服和谄媚给你带来的快乐,这种快乐如果不是权力欲满足的快乐,我都不知道该叫什么快乐了,这种快乐就其本质而言,和一个国王面对众人山呼万岁的满足感没有任何区别。无论是个小孩,还是个少女,或是老人,无论是个暴君,还是总统,或是圣人都能享受这种快乐,所以权力欲本身是根治于人性深处的。

权力欲有各种满足的方式,一个在夫权,父权,政权,或者强权层面获得满足的人,多半不大需要从宠物那里得到满足,所以这个世界总是权力游戏中的loser们:寂寞的妇人,弱小的小孩,孤单的老人,更喜欢宠物。相比之下,权力世界中的主宰者:项羽们,斯大林们,贪官污吏们是不大会喜欢宠物的。大多数人是看不到宠物背后的权力意味的,所以权力世界的主宰者能用宠物来作秀,比如历史上的44个美国总统中,只有3个没有养宠物,其实这句话翻译出来应该是:只有3个放弃了利用宠物向公众作秀的机会。

我想我也算权力游戏中的loser,所以我喜欢Amy。


P1010792




P10104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