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说叨说叨CCAV春晚

公共知识分子莫之许在twitter上说CCAV的春晚是极权体制的产物,然后还blar,blar找一堆证据来证明这一点,我不知道老莫是装傻还是被人脑门上敲了一棒变糊涂了,在我看来,“CCAV的春晚是集权体制的产物”这句话基本上是废话,就如同说我们呼吸的是空气一样无聊,目光所及,天朝的什么现象不是极权的产物,难道每天所有电视台暗示播报的腥闻连勃不是极权的产物?难道大街上连个卖花花公子,A片的摊子都找不到不是极权的产物?难道在手机上存几段劲爆视频就被警察罚款不是极权的产物?

此外,每年这个时候网上一股号召抵御CCAV春晚的暗流就开始涌动。
其实我觉得CCAV春晚没什么好抵制的,不错,所有的抵制者找的理由我都赞同,比如低级趣味,庸俗,主旋律等等,不过我就奇怪了,在我的感性认识加理性认识范围内,人民(无论是哪个国家)不就是喜欢低俗,主旋律的东西么?
难道公共知识分子扎堆的纽约书评的发行量会赶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色情杂志花花公子?
难道拍盲流民工的导演贾章柯的片子能卖得比拍大片的老谋子和陈凯歌还好?
难道一个城市里面听电台播莫扎特的人会比午夜听电台性健康节目{夫妻悄悄话}的人多?
做个思维实验,如果中国公共知识分子/中国伪公共知识分子炮制一台春晚,可以想象的节目包括,李敖的单口相声,韩寒的独唱{一个人的独唱团},{南方周末}专栏作家的集体舞{总有一种力量让我内牛满面},梁文道主持的现场有奖知识问答,艾未未的独舞{草泥马}……
和你打100块钱的赌,这帮XX知识分子的春晚是干不过CCAV春晚的。

所以我决定抵制这股号召抵制CCAV春晚的暗流,誓死捍卫人民喜欢低俗喜欢主旋律的自由。

是为记,恭祝各位看官过好一个低俗,平庸,主旋律的虎年春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