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Test shots of Sigma 24mm f/1.8-------from the Apt to the lab

一直希望有个28-35mm焦段的自动定焦头,首选当然是31mm小公主,可是高高的价格让人望而生畏。
35mm f/2也可以考虑,不过在APS画幅下接近标头,视野窄了点。把眼光放向副厂,Sigma 30mm f1.4是个指标和口碑都不错的大光圈广角头,可是不兼容FF让我颇有鸡肋之感,于是最后的选择就是这个24mm f/1.8了。24mm在APS画幅上正好是35mm左右,经典的人文焦段,1.8的大光圈意味着这个头是不折不扣的弱光杀手,Macro的功能也算一个bonus,另外就是这个头虽然对数码作了优化,但是完全兼容FF.
入手后测试在最大光圈下,略有点跑焦,大约跑了2,3mm,不过换成全手动对焦后,跑焦问题改善了不少。秉承Sigma一向的变态风格,这么一个不太广的定焦头,居然要用77mm的filter,害得我多花不少银子入CPL,另外做的硕大无比,接近有1斤重。Sigma的哲学看来和P+是相反的,P+是"小即是美",Sigma是“够重够强大”。


















6 comments:

  1. 好专业啊!描述基本看不懂,片片震的俺们说不出话来。。。

    ReplyDelete
  2. "略有点跑焦,大约跑了2,3mm",这都能目测的?
    ff 总让我想到fangfang :(

    ReplyDelete
  3. 有个尺子,这种大光圈带微距的头准确测出跑多少焦很容易
    此FF非彼FF,
    FF=full frame

    ReplyDelete
  4. 从现在开始,禁止把我简称为FF,fangfang就是fangfang,不许缩写。叫错一次罚十大板子!!!

    ReplyDelete
  5. 只许你们叫我XJ,就不许我叫你FF啊?

    FF:)

    ReplyDelete
  6. 十大板子记上!

    话说你自己称自己XJ,那我们也没办法。
    你哪回看见我自称过FF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