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一个摄影试验------陷阱对焦 at Rittenhouse Square

坐在Ritthenhouse Square舒服的长椅上,看着过往或西装革履或punk打扮,或溜狗,或溜小孩的人们,这个也许是费城最有名的square上,打量每一个路过的人是一件有趣的事。突然有个灵感,我随机的拍下过往的人,为了做到足够随机,被拍与否不由我决定,而是由路过行人无意识的自发启动快门,要实现这一点,就只有用陷阱对焦来实现。考虑视野的大小,28mm显得过广,50mm比较合适,于是我换上SMC 50mm f1.7手动头,我将焦点对于5米开外行人路过的某点,相机置成全手动模式,但是对焦旋钮还是放在AF.S上,这样的话,我将快门线接上并按下保持在引发快门的位置上,没行人的情况下,因为无法合焦,快门不会启动,当行人经过对焦点时,相机能合焦自动引发快门拍下相片。于是对于每一张片子来说,被摄者与我共同参与了每张片子的完成,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片子都是这些路人的"自拍照",只是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罢了。

关于Rittenhouse Square说个有趣的事是,好莱坞的土人拍Tranformer 2(变形金刚)的时候也来Rittenhouse square来取景,之所以来这里取景是把这里表现成巴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