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清晰的纪录一个刚过去的梦


dream, originally uploaded by b. jacqueline.

又一天在凌晨5点多醒来,尽管昨夜12点多才睡。原来是个梦,这个梦的一切还栩栩如生,我做过的梦总是很快就忘了,都说春梦了无痕,我基本上什么梦都了无痕,今天就且让我的梦留下点什么痕迹吧。它是这样一个梦:

我和一帮人在一个海边,在哪的海边我也说不清楚,看上去有点Lost里面海滩的味道。海边沙滩的上面是个山坡,在山坡上像是修了个封闭的观景台,从观景台硕大的落地玻璃窗可以把整个海景尽收眼底。那一帮人,我能想起来很多都是我同学,好像中学同学居多,也有大学同学,我们似乎就生活那个观景台,但是大家都没有到海滩去玩。我们正在看这海景,海上有好几艘硕大的船,突然间,从地平线卷起如山的浪涛,有人大叫不好,这果然是海啸,一瞬间,这几艘船就被海啸淹没了,巨浪继续向岸上推进,直到我们的观景台,我们都恐惧极了,所幸巨浪到了观景台也是强弩之末,慢慢退去,退去的时候,我们看到海上的船都被打翻了。此后有些细节记不清了,记得大家突然忙碌起来,大家做的第一件事好像是在地上占快地方好打地铺,我好像并没有随大家做这件事,然后有飞机飞来,给我们运输很多物品,大家急着把各种物品往观景台里面搬,至于海边怎么能停飞机,我则完全不知道了,也许不是飞机,是卡车吧,这有点模糊。大家开始歇了下,我似乎还和周围的人讲话,不过讲话的细节现在完全记不得了。最后的情节是,我意识到我也该有块地方打地铺的时候,我发现地上已经完全没有空间了,我在房间里到处看,在一个床的旁边找到一块地方(这其实很搞,说明有床,但为什么大家都在打地铺),勉强把我的毯子放下,我后来发现这个床属于我的2个中学女同学,我向她们微笑示意,可是她们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在骂我,我越来越急,本来就拙于口舌,我涨得脸红脖子粗,就这样醒了。
醒来想这件事的诡异之处:
1. 我在她们旁边打地铺并无无礼之处,因为观景台就一个房间,所有男生女生都在房间里搭地铺,这多少有点像夏天在武汉的时候热的受不了,大家都跑到楼顶上搭席子睡的情形
2. 那2个中学女生现在想来都是温文尔婉之人,印象中从来没有和我红过脸,不知道何故这么剧烈的骂我,他们骂我是有理由的,至于这个理由现在完全记不清了。而且我与她们已经N年没任何联系了

这个梦也有合乎逻辑的地方,比如海边和海啸,我最近正在计划去新奥尔良。海边沙滩还让我想起,我最近在寻思去Cape May海边拍片。其他的就完全想不起和我现在生活有联系的地方了。

也许,我该买个dream catcher去….

1 comment:

  1. 照片(更像油画)很美。。
    至于梦,可能这回是你过于紧张了吧。。想那么多作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