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图后感

Resting Student – Tiananmen Square, Beijing by cromacom / © Some rights reserved.

在Flickr上看图,不经意看到这张照片.
Back 20年以前的今天, 我还是个12岁的初中生,回到家里,和爸爸躺在沙发上听美国之音,那时候干扰很大,我们不停的变换收音机的位置或者换不同的频率以达到还能接受的收听效果. 美国之音上能听到Cai N, Wang D, Fang LZ等人的访谈, 或激扬,或理性. 北京开始停课了, 于是我就兴奋起来, 想着有一天, 运动能闹到我们这小地方来就好了, 作为当地最高学府XX子弟学校中学生的我们当然也可以理所当然的停课闹学潮. 于是, 我心底其实是渴望事情越闹越大的.....
后来所发生的我已不想说, 毕竟自己是个"不明真相的群众",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权威早已对一切做了定论.

20年后的今天, 打开我的email信箱,看着Upenn中国人的junk email list的一条条标题,觉得有点意思,随便列举几条如下:

这是哪个前民运老将写的?写个评论文章连署名都不敢吗?
此文章完全是胡言乱语,尤其看到还抬出于丹这种人来,真是气的不得不回复一下。

想找人帮忙接孩子

请在"六四"这天穿上白衣服
不知道胡启立会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sale: 电饭锅5刀,自行车10刀

Re: 在费城哪里可以买到小鱼?

Re: 如何纪念“64”, 转2篇文章。

这些罗列在一起的邮件标题有一种像是某些伍迪艾伦电影里面那种荒诞效果, 小波曾经说:在一个宽松的社会里,人们可以收获到优雅,收获到精雕细琢的浪漫;在一个呆板的社会里,人们可以收获到幽默——起码是黑色的幽默.
我不知道我们这样一个社会里我们能收获什么,也许收获的是娱乐吧,即使是面对六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