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岁末盘点——垃圾堆里的10张回收片(人像篇)

外面飘雪了,在屋里安逸的查看今年拍的片片,用exif工具查看从第一张片子到今天拍的最后一张片时候的快门数,shutter count从199增加到15993,这也意味着我已经按下了15794次快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号称1000张片子里选1张刊登,按这个标准,我选出10张人像10张风景似乎也算与国际水平接轨。按我自己的喜好,厚着脸皮淘10张相片,不敢称精选,只敢说是垃圾堆里的10张回收片

在six flag的抓拍,小男孩的神情是亮点,多么无邪的眼睛,羡慕拿相机的人有这么好的模特,我在想的是也许他爸爸当时拍出的这一张还没有我这张更生动,这也算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费城交响乐团在city hall的一场演出,指挥是保加利亚人Ross Milanov, 指挥的动感和小提琴手的相对平静,整个画面很有张力


抓拍于ZY的毕业典礼,还有什么比这个画面更能传达毕业那一刻的兴奋,很怀疑我当年毕业的时候这么兴奋过么,至少从我当年穿着学士服,硕士服相片的神情上看不出来,后来博士毕业则压根没有穿博士服了(德国没这个传统)。


抓拍于费城棒球队获得World Series总冠军之后的全城大游行,鱼眼镜头的现场感很强,对焦在MM 1的指头,Phillies的标志服装,神态癫狂的球迷体态都明白无误的传递这样一个信息:我们是冠军


抓拍于Penn的一个国际学生的party,喜欢这种干净简洁的构图,民族服装和古埃及的碑石给人一种时空错乱的味道,2个人的神情更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疏离感


纽约地铁上的盲拍,打瞌睡的MM,背景中看上去疲倦的乘客,倾斜的画面似乎告诉我们车厢的颠簸,所有这些都传递着一个信息:这是一个让人疲惫和忙乱的大都市


这是张中规中矩的摆拍朋友一家,我却很喜欢,母子都很安详的神情,有意思的是孩子的爸爸也在画面里,只不过被我的SP90虚化掉了:)


感谢zhuangzhuang的精彩配合,让我抓到了这张“另类的“片子,我一直在犹豫这张应该算是人像还是风景,考虑到风景片可选甚多,权且把它放到人像帖子里面来吧,对了,决定把这个片子取名天狗啖日


Jazz音乐节上的一个mm,很喜欢这张片子的质感,MM的皮肤,装饰,有种fashion杂志图片的味道


最后的位置当然留给我的超级mt,不用多说,这么帅的gg当然要回收

5 comments:

  1. 小B玩摄影算是上了一个境界了。不错不错!

    ReplyDelete
  2. 我的照片怎么进了垃圾堆?愤愤。。。

    ReplyDelete
  3. 这组照片真好!

    ReplyDelete
  4. 那张天狗的很有创意,真喜欢!
    ---雅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