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早上出门回来,停好车正往家里走,面前有一支灰白的猫在人行道上,刚下过雨,地上湿漉漉的,稀落的行人,这样一只猫多少显得有点落寞。随身只带了一只28mm的手动头,我还是下意识的端起相机,拨动对焦环。它似乎也看见了我,开始向我靠近,我没法猜出它是对我的相机好奇,或是我按动快门的声音好奇…..它走到了我的脚下,开始用身子在我的裤腿上蹭,我能感到它这样做不是为了挠痒而是表达一种亲近抑或是乞求我的亲近,我当然马上offer了我的亲近——开始伸手在它的背上爱抚。说不上来的原因,我对猫一直有好感,我心里在想,这大约是只流浪猫,你我萍水相逢有这份缘分也不易,我现在回家,它如果还跟着我到家里,我就把她收养了吧。这样想着,我站起来开始继续往前走,它似乎有点不解的看着我,我冲她招了招手,她跟了上来,又开始在我裤腿上蹭,我继续走,她却再没有跟上来,而是找了个角落,钻了进去。

这就是猫,合之则来,不合则去。想起一个新闻,一个台湾女孩在巴黎街上亲吻路过的100个男人,也许这只猫也一样吧,在这个清冷的秋日早晨向路人派送她的亲近。


IMGP8712

IMGP8718

IMGP8726

最终,她消失在这条清冷的街上
IMGP873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