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科学是个老情人

朋友说,如果我对我手头做的小老鼠乳腺的研究感到boring的话,让我这样想(原话):想一想你的试验,会给多少妇女带来阳光,在你睡着以后,也有那些心怀感激的妇女们阳光般的笑容在帮你暖被窝呢,但是你不知道耶~~

关于这一点,我需要解释下:从我现在做的小老鼠实验想到能给多少妇女带来阳光,那需要多重的联想才能搭上这个联系,每天真的如果这样想来想去多半也是一样觉得boring. 另外,真奇怪,朋友怎么知道我晚上睡觉的时候会想到妇女,不过天可怜见,我想到妇女的时候从来没想到她们心怀感激,如果能选择,我更倾向于她们对我心怀感情。

其实,真实世界里,不大会有人对科学或者科学家心怀感激的。
一个胸部丰满健康美丽的妇女当然只会觉得她引以为傲的胸部是老爸老妈赐予的,她的健康美丽也是理所当然的,最多她会想到还因为自己保养得好。科学家是这个世界最容易忘记的存在。在我们周围,塑造我们现在生活的一切背后其实都是科学技术,只是这一切在我们感觉到的范围内,简直就是空气,谁会记得空气呢?比如说,你用电脑的时候会想到谁发明了鼠标,你嗮太阳的时候会想到谁发明了防晒霜么?
和媒体与政治相比,科学就像一个有点显得木呐的老式情人,不显山,不露水的在背后默默的对你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