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Wandering in Denver before Sunrise

在丹佛的一天,我4点钟爬了起来,扛上器材,开着车在市区游荡,琢磨着啥地方能拍到日出照在雪山的情景。世间的事常常就是这样:上帝塞给你一个失望,同时又补偿你一个惊喜。失望是没拍到什么日出雪山的片子,惊喜是偶然碰到Fort Logan National Cemetery,了却我拍墓地的心愿。

去年的国家地理杂志有一期让人印象极其深刻,标题大约是:America's most sacred places---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看了那期之后,我就对阿灵顿很是向往,可惜几次去DC都未能前往。没想到在丹佛邂逅另一个National cemetry,还是在清晨光线如此动人的情况下,我这次拍的反转片大部分都是那里拍的,希望能有惊喜,先上几张数码的吧。把死者安息的地方修的很美,我想这是很有道理的,这其实也是对生者的尊重,让生者觉得逝者在另一个世界里也能有阳光/雨露/美景,从而能够对死亡本身能有达观一些的看法。所以这些美的墓地提供了一种生者与死者和谐共处的人文和地理环境。
说起来我对墓地很有感情,看过很多西方墓地:读博士时曾经在Giessen的一个叫做Fridhof墓地周围租房子,我经常在晚饭后会到那个墓地去散步,在我眼中,它比公园还美;安息着捷克历史上无数名人的布拉格墓地也让我印象深刻,那是个雨中,清楚地记得德沃夏克的墓前人们摆放的玫瑰在雨中娇艳无比;也难忘记布拉格downtown里那个犹太人墓地那些歪斜凌乱的碑,那个墓地也许是我参观过最不美的墓地,不过却让人感到对那段血腥历史心有余悸;罗马的万神殿(Pantheon)也许是我参观过的最壮观的墓地,安葬着意大利历史上很多政要艺术家,拉菲尔,意大利国王都长眠于此,事实上,它也是整个罗马城唯一保存的完整的古罗马时代的建筑,站在那里,你没法不对辉煌的古罗马历史浮想联翩;宾大周围也有个很漂亮的墓地,Woodland Cemetery,这个墓地甚至还是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里面有鹿,不小的植物园,如果有时间,我觉得它是比旁边的Clark park更好的散布去处。当然也留下过很多遗憾,比如去巴黎的时候就错过了赫赫有名的拉雪兹公墓。

















除了墓地外,还经过了City park,这几张都是在太阳还没出来时候在city park的湖畔驾上三角架所拍


2 comments:

  1. 墓地看上去很整齐嘛!我去过的有些墓地是没有墓碑的,有墓碑的也不一样,这个墓地真是很统一。

    ReplyDelete
  2. 漂亮是很漂亮,可是要这么早起床去拍,对我来说是mission impossible...
    只能说,你很强,你太强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