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自由的牌坊(付费阅读)


这是整理近年来本人所写博客编成的一本小书,共8万多字,内容涉及政治哲学,进化心理学,书评,乐评,影评,时评,名字叫[自由的牌坊]。

本书是您如厕,约会等人,舟车解乏,发呆茫然之际killing time之佳品。

你可以不需要付费从以下链接下载到本书,但是如果你认为自由是有价值的,为自由的理念而写作和传播是有意义的,请支持作者。

捐款随意,建议捐款额:1美元。

捐款方法:点击以下链接通过paypal完成捐款




https://www.paypal.com/cgi-bin/webscr?cmd=_donations&business=toxwu%40hotmail%2ecom&lc=C2&item_name=For%20Syd%27s%20writing¤cy_code=USD&bn=PP%2dDonationsBF%3abtn_donateCC_LG%2egif%3aNonHostedGuest

[自由的牌坊]下载:

https://dl.dropbox.com/u/12503255/%E8%87%AA%E7%94%B1%E7%9A%84%E7%89%8C%E5%9D%8A.pdf


附:自序





自序


   人在这个世界的存在有2个纬度:人既要生存, 但又皈依某种价值观。

   对于我来说,相信接受自由主义(Libertarianism)是很自然的事。虽然中国几乎还是一个信息的传播受到政府高度控制的国家,但是只要你愿意,你还是很容易接触到不同的书和不同的思想。对于我而言,自由本身是美的东西,把自由和极权放在一起,就像一个美女和恐龙放在一起一样,高下立判。从生存的层面,自由值得追求是因为我深信一个更多的人相信并追求自由的社会会更加美好,从大卫休谟, 约翰洛克,到哈耶克,米塞斯无数先贤们已经论证了这一点。很遗憾的是,在我们的眼里,在我们的身边,认为自由是美的并且热爱自由的人们远远不是多数。作为自由主义,最吊诡的一点是,自由主义者本身就尊重每个个体信仰支持各种不自由思想的权利,所以我常常觉得自由主义本身在传播上先天不具备优势的,在一个曾经被某种大一统思想控制的国度更是这样。

   美国大法官Oliver Holmes说我们的社会生活存在一个思想的市场(Marketplace of ideas),不同的思想在这个市场里面竞争,交锋。我赞同这个思想的市场,可是在一个书报互联网检查制度还存在的国度,思想和思想之间显然是不平等的。我的一个埃塞尔比亚朋友告诉我,1984在他的祖国都是禁书,没听说过中国把1984列为禁书,但是我想1984没被列为禁书的理由不是中国更开明,而是中国的书包检察官太没文化。如果每一个自由的信仰者和实践者利用所有的机会在思想的市场上兜售贩卖我们的思想,那自由社会的实现也就多一分机会。中国人喜欢说又做婊子,又立牌坊,在我认为,做婊子和立牌坊都是人生很重要的事。由此,我这个8万多字的小册子就叫它:

   自由的牌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