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羊尾国纪事

从前有个草原,草原上有个叫做羊尾国的国家,这个国家的臣民都是绵羊,执政党是羊尾党,这个国家的国徽就是一团快要退化得看不出来的羊尾。长久以来在三大羊尾思想“羊尾最强壮,羊尾最富裕,羊尾最幸福”的指引下,羊尾国的人民过着平静的生活。

草原的另一头有些山地,那里有另一个强大的国家,这就是三阳国,三阳国的臣民都是山羊,山羊国的国徽是个看起来阳刚得很的羊角。三阳国的臣民提倡一种普天之下凡公羊皆我兄弟,凡母羊皆我姐妹,凡豺狼皆我仇人的泛草原的羊价值理念。
羊尾国和三阳国虽不断有小的摩擦,但是总体来说,大多数时候相安无事。

三阳国老国王驾崩后,新任国王壮羊44世登基,新国王登基后访问的第一个国家就是羊尾国,不言而喻,草原上最强大的两个国家的关系对维系草原和平意义重大。
羊尾国为壮羊44世举行了盛大欢迎仪式,欢迎仪式后是壮羊44世和羊尾青年的互动会。

羊尾党党员绵羊A提问:
尊敬的壮羊陛下,您到我们国家,看人民安居乐业,百业振兴,难道你不喜欢羊尾吗?
壮羊44世答:
羊尾,我不阳痿,噢,嗯,……(国王忍不住擦汗,镇静了一下),是的,我喜欢贵国状美河山,勤劳勇敢人民,也愿意发展和你们羊尾党的关系,blar…blar…

羊尾党党员绵羊B提问:
尊敬的壮羊陛下,正如您所知,我国走的是一条有羊尾特色的发展之路,在三大羊尾思想指引下,国家蒸蒸日上,而您登基后倡导泛草原的羊价值理念,我想问得是,难道你所说的羊价值能凌驾于我们羊尾思想之上吗?
壮羊44世答:
我 当然尊重贵国贵政府选择的羊尾之路,我相信每个国家的人民在不受强权的压迫下选择自己发展道路的权力。其实我的羊价值体系和国家主权并不矛盾,如果国家是 个为羊民谋福利为羊民利益服务的概念,那么无论公羊,母羊,老羊,羔羊,绵羊,山羊都应该承认一些共同的东西:豺狼是我们的敌人,天下羊大同是我们的共同 目标……所以羊尾………

话音未落,台下的羊尾愤青已经按捺不住:
“反对壮羊”“羊尾万岁”“羊尾高于羊权”的咒骂和喊叫声已经此起彼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