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何谓尤物



Panasonic LUMIX DMC-GF1



尤物者,乃红尘中惊鸿一瞥后从此茶饭不思,坐着,站着,走着,睡着,脑海中都是它的身姿,还不停的YY有朝一日能与其耳髻厮磨,相看俩不厌者是也。

Lumix GF1(江湖上也唤作女友1号)就是这样的尤物。

玩单反以来,一直就想有一台能拿在身边,时时刻刻只要想到就可以随时拿出来拍的机子。就好像那种能放在枕头旁边,早晨看到第一缕透过窗户的阳光,就能信手把它拍下来的那种机子。当然我无法忍受任何P&S机子的劣质画质和蜗牛速度。

想过LX3,那么小的CCD让我无法相信它的高感和风景表现。

想过DP1/DP2, 不错的画质和经典人文焦段,可是可怜的对焦速度意味着任何抓拍都会变成煎熬。

想过Leica数码旁轴,对于Leica,真的也就只能想想。

O记从来就是想象力超前的厂商,这次折腾出这个micro 3/4无疑是过去10年可换镜头相机领域最NB的创举。老实说,Pen-EP1已经很不错了,不过当GF1这样的翩翩才子和20mm f/1.7这样的娇小璧人一起站在我的面前,我想我只有投降了。
顺便说一下,GF1的HD摄像,除了不是立体声之外,真得很棒,下面是youtube上的一个用GF1拍的sample视频,很有味道,看了立马勾起了我学拍视频的兴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