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上半场小憩

假定这辈子能活70岁(爷爷活了80有余,吸鸦片的外公活了近60,取中间数),而人生就是一场球,那么现在距离中场只有3年了。离中场哨声吹响的时间分秒逼近,难怪过3之后,
每一次生日都有心惊肉跳之感, 恨不得1年有999天就好了.......
在中场哨声逼近的重压中,每每想停下匆匆的步伐,小憩一下,品味挥洒汗水后的愉悦,流连下观众的喝彩或嘘声,驻足过往中每一个或精彩或黯淡的瞬间…….

ps
PP同学说所感太少,俺不留神在今夜感了一把,不嫌酸就好,顺便把blog名也改了。

6 comments:

  1. 哪壶不开提哪壶。。。按照我爷爷和我外公的年纪算,我的人生已经过去一半多了,那么俺已经进入下半场?55555,我还什么都没有赢到呢。。。郁闷

    你这篇所感,酸得不够,还得再写三篇,哈

    ReplyDelete
  2. 嗨,两位年青青的,自寻烦恼. 照这算法(爷爷活了73岁,外公只活了27岁),俺都一命呜乎了,酸味也没了... 俺才郁闷呢

    ReplyDelete
  3. 一命呜乎不准确,更正一下,应该是终场前5分钟叫暂停,心惊肉跳的味。。。

    ReplyDelete
  4. 两位太搞笑了,一个说进入下半场,另一个可好,又是一命呜呼,又是终场叫暂停:)

    貌似我这个山寨版爷爷外公中位数法很不科学嘛,那就来科学的,俺近年中国人平均寿命72岁算,

    HX应该是最让人艳羡的中场休息时间,把中场休息多延长几年吧,有个10来年就好了

    考虑到女生寿命多半比男生长几年,俺估计要比FF早进入中场休息,俺就盼着那时候能歇一歇周游四方去。。。。。。

    ReplyDelete
  5. 憩什么憩呀?
    打完这场没得打了!

    ReplyDelete
  6. 正是因为打完这场没得打
    闷着头一直打到最后,什么滋味都没来得及回味回味就翘辫子了,
    岂不亏了
    小憩正是为了回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