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Amy与我

Amy是一只寄养在我屋里的猫。

Amy好迷恋我的手阿,我在电脑前工作的时候,他就爬上我的桌子,小头就把我的手当作枕头,幸福地迷上了双眼。

Amy还不停对着我作揖,只不过是为了让我能垂下我的手,到她能立起来嘴巴触及的地方,然后她就雀跃的用嘴在我手上蹭阿蹭。我很怀疑,它这样蹭我的手它能得到什么真正的生理上的舒适,因为对于她来说这很累,要不断立起身子。她所需要的,也许只是个关爱的证据,知道我还care她。

即使这种证据,是她这样低声下气作揖”乞求“得到的,她也不在乎,只要触到我的手,它就会心安理得的告诉自己,我还在乎她。Amy和人一样,当她陷入某种情感境地中,她会不断justify这种情感,哪怕是通过欺骗自己的方式。

她侧身躺在我旁边地板上眯上了眼睛,看起来就像睡着了,很安逸的样子,偶尔我回头,会发现她其实眼睛开了条缝在看我,我伸出手,它就会一骨碌爬起来,贴近我的手,哪怕她如此有睡意。很显然,在她心中,我的情感对她来说毫无安全感,她如此小心翼翼,生怕怠慢了我,担心下一分钟我向它伸出的不是她朝思暮想的手,而是屋里的扫帚或是我的呵斥。她很可怜,这样的情感关系中,她只能处于被manipulate的境地。

不过今天我真抚摸了她好一会,她享受极了。他日我若忙起来几天不理她,这时的欢愉对她来说也许就是苦涩的回忆了。

除了吃喝拉撒,这种情感依恋是她唯一的生活寄托了,我想起另外一只我认识的叫做小黄的猫,她是LP以前roommate的猫,和小黄比起来,Amy要幸福些吧,她天生的漂亮为她比小黄赢得了更多的关爱。不过这是否是件好事实在很难说,她已经习惯活在了关爱中,也许有一天她苍老得失去了现在灵动和乖巧,她的主人还能像现在这样爱她吗?那时候她又情何以堪?

相比之下,姿色平庸的小黄习惯了不招人待见,无论是温暖的爱怜还是冰冷的置之不理,她都安之若素,和之则来,不合则去,她没有得到过主人最温暖的呵护,却也未必会品尝到像Amy那样的曲终人散,人老色衰后的悲痛欲绝。

Amy是个感性的爱情至上主义者,小黄是个冷漠的虚无主义者。Amy欢娱中并不曾想到日后可能的荒凉,小黄冷眼看这世界,她只是这个世界的旁观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