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那些被消费的感动

对大多数人而言,一次感动和消费一块瑞士巧克力,买一个LV包,美容院做个美容,发廊小姐做个按摩得到的快感没太大区别,从情感上来说,都是一种短时间的发泄感与满足感,但这种满足和食物衣物带来的满足是不同的,后者是必需的,而前者基本上属于奢侈品的范畴,所以,越是那些衣食无忧闲得蛋疼的人越容易被感动。


感动有2种,大款地震捐款后的深情告白属于被自己感动,晚会上小民消费灾区人民的悲惨故事后泪水涟涟属于被别人感动。就像大款可以嫖几万元包夜的大学妹,小民只嫖得起几百元一夜的站街妹,天朝无数奢侈消费活动都是这样:有属于大款的高端消费,也有属于小民的低端消费。

在天朝,基本上任何天灾过后,也是感动供应充足,过量,甚至成灾的时候,大款们撒欢的捐款被自己感动,赈灾晚会上CCAV的主持人撒欢甚至变态的暴露灾区悲惨故事向屁民们派送感动。这种情形甚至能让你联想到{唐伯虎点秋香}上华安为了被华府雇佣不惜自残和另一个人比赛谁惨的故事,所以,灾区死难者其实和小强也没什么区别,不过是华安手上的感动道具罢了。

谁说真情无价,感动无价,天朝媒体上随处可见的捐款排行榜明确的告诉我们,感动也是可以用金钱衡量的。如果感动不是用金钱的价值来衡量,那么一个把自己月收入一半捐出的屁民是远远比一个捐了百万但是月入就上千万的大款更让人感动的,而事实上,屁民是永远上不了感动排行榜的。

还有一种感动我没有说,因为我不太确定这种感动是否属于心理正常人类的情感。那就是被我党被我政府感动,众所周知,我党我政府一向擅于让屁民不敢动但是感动,电视上,某屁民饱含深情地说:我被党和政府感动了,确实,他是“被”感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